close

點這裏可以查看商品詳情,也可直接購買喔

 

 

網站搜尋|相關連結

  • 定價:179
  • 優惠價:87156
  • 最高送購物金1詳情

內容簡介

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會議法則,引爆會議新風潮!

清宮普美代在書中具體介紹了提問會議的開展方式和機制,闡釋提問會議的有效性。該書被通用電氣、IBM、摩托羅拉、波音、NEC、豐田、日本電氣、富士施樂等知名企業廣泛采用的會議法則。

清宮普美代,日本行動學習專家,師從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著名行動學習大師邁克爾‧馬夸特教授,後將行動學習引入日本企業,並做了多項調查研究。 後設立行動學習(AL)中心,舉辦日本唯一一個培養AL教練的講座。到目前為止,已經培養了250多名經過認定的AL教練。而且還將管理人員的培訓以及領導能力的開發推廣到日本的大型企業,對這些企業的人才培養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目錄

第1章 從自由發言到一問一答
不可思議的提問會議
讓你的團隊在會議中變得越來越活躍
最好的會議法則
第2章 誰都可以掌握的提問會議
提問會議的原動力
提問會議中的8個要點
提問會議的12個步驟
第3章 有提問的會議最有效
提問會議的示範(上)
提問會議的示範(下)
那些無法進行再定義的問題怎麼辦
各抒己見的會議缺少了什麼
提問會議有效提高生產率的5大理由
第4章 提問改變了我們的思考力和行動力
在提問會議中培養團隊的5大能力
最能激發團隊意識的管理方法
領導的職責是提高團隊整體的思考力
從思考力到行動力
第5章 提問改變了我們的工作狀態
發現真正的問題
溝通讓一切變得活躍起來
提高工作的“現場力”
培養具有變革精神的領導
讓工作變得有意義
擁有共同的理念
後記

拙作有幸被譯為中文並為大家所讀,我感到非常榮幸。

對我來說,中國一直是一個神奇而很有魅力的國家。

我在中學時代曾加入名為“中國研究會”的社團,上大學時又將漢語作為第二外語學習(只是很可惜,有關學習所得的記憶已經漸漸模糊了)。

25年前,我第一次出于工作需要造訪了北京、上海等地,那時的經歷至今仍歷歷在目。此後,每次來中國,都不禁為她的巨大變化感到驚訝。或許,這種“變化”就是吸引我的原因吧。

作為“提問式會議”的源頭,這種名為行動學習的手法,實際上促進了組織和個人的改變。我感到很榮幸,能在美國第一次親眼看到這一手法。要說原因,那是因為我意識到我對“變化”會感到心情激動。以我的經驗來判斷,日本人一旦跨越了提問的隔閡,就能進行非常有共鳴的交流了。我覺得,這是我們所擁有的巨大力量。在以提問為中心的會議進行過程中,不僅是個人的意識和能力得到了提升,組織也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營造一種輕松提問的氛圍,是本書中所寫的AL(行動學習)教練的職責,而這一職責恰巧是以支持為主的日本型領導力的核心。

當我從美國留學結束回到日本的時候,日本的組織、企業在尋求成長的同時,正苦于自身停滯不前的現狀。對于那些既渴求變化又很難改變的組織來說,這種手法是非常有意義的。以最初嘗試這種手法的NEC為首,很多企業都開始嘗試這種做法,到現在在全公司都應用這種模式的公司也有很多,麒麟啤酒就是其中一個。

中國正處在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中,衷心希望這本書能為中國的朋友們帶來幫助!
清宮普美代
2010年9月

詳細資料

  • ISBN:9787300126814
  • 規格:平裝 / 178頁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大陸

最近瀏覽商品

購物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